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办了第二轮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会

[日期:2016-05-23]

     5月20日下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协办的第二轮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会在我校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全校34个教学单位的169位院长、教学副院长、中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科教学论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徐宝芳主任主持。

     培训会上,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蒋宗礼教授做了《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的学术讲座,蒋宗礼教授从科学认识本科教育的基本定位和追求,科学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科学规划设计专业培养方案和科学施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个方面对本科专业教育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蒋宗礼教授的讲座以自身实践为例,理论联系实际,讲座近两小时,经现场问卷调查老师们认为收获很大的占92%,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徐宝芳主任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蒋宗礼教授的报告阐述了本科人才培养的基本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站在国际视野、从国家标准的高度来阐述本科教学如何实现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等问题,报告对更新教师们的教学观念、开阔教师们的教学视野、启发教师们对科学施教的思考、提升教师们的教学能力等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老师们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培训会现场

 

徐宝芳主任主持培训会

 

蒋宗礼教授做学术讲座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了学科教学论教师的教育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了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主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