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统计信息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日期:2017-11-23]

 

 

 

开幕式现场

    11月17日—20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赤峰学院、呼伦贝尔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和河套学院八所高校的42位领队、指导教师及146名师范生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内蒙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具体工作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负责。内蒙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主任、我校云国宏校长担任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内蒙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常务副主任、我校张海峰副校长等八所高校的副校长担任副主任,内蒙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任评委会主任

    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陈俊杰同志,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常务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张海峰副校长,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徐宝芳主任参加了开幕式,集宁师范学院教务处孙振涛副处长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陈俊杰同志,我校张海峰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联盟秘书长、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徐宝芳主任就大赛事项做了说明,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展出了教师教育教材和地理、数学、科技等现代教育装备。

 

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展

 

教师教育资源展

    19日,语文(蒙、汉)、数学(蒙、汉)、英语(蒙、汉)、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小学语文十三个竞赛小组分别进行比赛。比赛的内容分为即兴演讲、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和回答问题。大赛采取了第三方命题的方式并聘请了39位中学、自治区教研室高级教师组成评委,充分保障了大赛的公平、公正性。经过大赛评委会的评审,评选出优秀选手奖:一等奖16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6名、优秀奖56名;优秀指导教师63名;优秀组织奖8个。

 

选手备课现场

 

选手模拟授课现场

 

选手模拟授课现场

 

选手模拟授课现场

    大赛闭幕式在我校信息楼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本次大赛评委会副主任、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牛佳副教授主持,闭幕式上分别邀请了鲍海峡和李群两位评委就参赛选手表现做了点评,邀请呼伦贝尔学院白絮飞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做了发言,邀请包头师范学院王骞代表领队做了发言。本届大赛评委会副主任田振清教授对选手总体表现进行了点评。

 

闭幕式现场

 

联盟秘书长、大赛评委会主任徐宝芳教授总结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总结指出:1.本届大赛规模大,注重比赛的代表性和影响性,涉及到424人参加活动。包括八所院校;146名选手,领队、指导教师42名;评委42位;命题专家13位;配备听课学生65名;工作人员44位;自愿者54名;组委会18位;2.本届大赛学科覆盖全,语文、数学、英语等13个学科;3.本届大赛规格高、标准高、要求高,要求参赛选手现场抽题、现场备课(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回答问题,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师基本素养;4.本届大赛坚持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第三方出题,第三方评委;5.本届大赛坚持发挥导向作用,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引导性作用,影响和推动自治区各高校师范专业教学改革,推广以实践为导向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比赛内容和形式考虑与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要求相适应,以国考标准为依据,引导师范生能力培养教育教学改革。

 

 

颁奖典礼

评委会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田振清教授对选手总体表现进行点评

 

评委会代表李群老师点评选手表现

 

指导老师代表呼伦贝尔学院白絮飞老师发言

 

领队代表包头师范学院王骞老师发言

 

大赛组委会、评委会、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合影

上一条: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赴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 下一条: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评奖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