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专项培训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办了学科教学论教师的教育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

[日期:2016-06-04]

     6月3日下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协办的学科教学论教师的教育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学观摩室召开。来自全校7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彦泽研究员做了《教育科学研究理论与方法》的学术讲座,刘彦泽研究员从教育科学研究基本认识、教育科研方法的发展、现代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问题和教育科学研究的程序四个方面对教育科学研究基本理论与方法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刘彦泽研究员的讲座生动形象,理论联系实际,讲座进行了两个半小时,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徐宝芳主任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刘彦泽研究员的讲座阐述了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问题,特别是重点阐述了教育科学研究的程序与方法问题,强调教育科学研究的规范性,讲座对更新教师们的教育教学研究观念、如何实现教育教学研究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等问题,开阔教师们的教育教学研究视野、提升教师们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等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老师们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研究能力与水平。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了第二轮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