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专项培训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培训会

[日期:2017-09-30]

     9月28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组织的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培训会成功举办。来自我校31个教学单位的教学副院长、中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学科教学论教师共计20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张海峰副校长主持,校党委高云峰副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张海峰副校长主持培训会

    本次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培训活动聘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静爱教授作为主讲人。王静爱教授从教师理念、教学能力、科研创新、教师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王静爱教授以35年的教学实践和自身成长为例,理论联系实际,提出了“教学与科研双赢、师生互动发展、乐业爱家”和“教师人生追求的幸福和价值指数:奉献、责任、爱心”等观点,指出了“教学流域系统”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讲解了“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学问源泉”科研创新问题和阐述了“和谐关系与共同发展”的教师职业发展策略,论述了“女性生理变化与事业的关系及发展规划”,特别是王静爱教授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参训教师们的一直好评,可以说是一场高水平的精彩培训活动。

王静爱教授作讲座

    张海峰副校长在培训会总结时指出:王静爱教授的讲座,对我校老师们更新教学观念、开阔教学视野、启发教学思考、提升教师职业素养等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王静爱教授这种敬业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希望老师们要不断更新教师观念,切实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赴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下一条: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成功举办“赋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