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教学咨询 → 正文
阅读新闻

“帮一把”助力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开展教学咨询活动

[日期:2017-05-19]

    为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新的教学理念、规范教学工作,掌握先进、科学的教学方法,引导他们主动、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途径和策略,助力青年教师成长,5月10日至17日,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联合经济学院开展了课堂教学观察、教学诊断与教学咨询活动。 

    本学期经济学院有30多位教师授课,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随机抽取部分教师进行课堂观察。历时8天,徐宝芳教授对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经济学和农村区域发展4个专业的7名教师的课堂进行了观察与指导。本次活动采取课堂观察、自评、“趁热”点评,面对面从教学理念、原理性知识教学、“概念”教学、“演绎式与归纳式”教学、课堂教学容量、PPT设计与运用等六个方面进行反思、评价、诊断与指导。令教师们最为称道的是这种有针对性一对一的课堂教学观察与指导方式,如同名医把脉,对切实提高自己教学能力帮助很大,教师们表示这种教学咨询活动很有意义,期望今后多有这样的教研实践机会。一位教师感叹:“教师教学能力是人才培养质量高低的关键因素,一名教师的发展需要走一段很长的历程,需要更多教学实践磨练与反思。”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获自治区级教学名师称号的教授名单 下一条: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组织学科教学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