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教学沙龙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科教学大数据”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7-07-06]

    7月5日下午,我校“学科教学大数据”教学沙龙活动在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的17位学科教学论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教学沙龙活动由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主持。

    教学沙龙活动中我校林晨教授从大数据时代教师的信息观念、学科知识能力结构与目标评价、语文教学大数据应用实践三个方面做了介绍和主题发言。学科教学论教师结合自身学科针对大数据在教学中的应用做了发言和讨论。活动中信息技术学科陈梅老师提出了大数据与教学目标的结合如何精准定位、推送作了发言;数学学科李伟军老师提出MPCK(数学学科教学知识)与大数据怎样结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生物学科李玉玲老师从生物学科教学、师范生培养的各类教学资源开发、整理、积累等方面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了经验;蒙语文学科斯琴老师指出信息技术环境下蒙语授课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组织者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总结指出:林晨教授的主题发言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对各学科教学论教师开展教学起到了宝贵的借鉴意义;各位学科教学论教师在发言过程中提出的需求将是中心开展工作的重点;中心将以学科教学论教师工作会议、到中学开展课堂观察与指导、校内外培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建设先进的教学实践环境、开发优质的数字化教学资源等各类活动为依托更好的为学科教学论教师开展各类服务。

    本次活动是我校首次教学沙龙活动,为今后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我校开展高效、专业、人性化的教师发展工作提供了新方式。

 

活动现场

 

徐宝芳教授主持活动

 

 

林晨教授作主题发言

 

张卫青教授发言

 

斯琴教授发言

 

林晨教授介绍的“语文知识能力结构四面体模型”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与经验交流沙龙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科教学大数据”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