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为外国语学院定制开展教师培训项目

[日期:2019-05-27]

    523日,应外国语学院的要求,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田楼十四共为外国语学院定制开展了以《混合式学习教学设计》为主题的教师培训项目,外国语学院7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项目聘请了我校文学院硕士生导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专家组成员林晨教授作为主讲人。林晨教授从“走进‘人机共教’新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新生态”、“从教学设计到设计学习”和“AI教学设计与评价操作”四个方面对“互联网+教育”形势下的混合式学习教学设计作了详细介绍。通过此次培训项目,使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初步掌握了混合式学习模式下的教学设计,实现了以教师教为主中心向以学生学为中心的转变,并使教师们体验了微课程、雨课堂、希沃白板等混合式学习模式常用的一些支持工具的使用,  赢得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学期,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如何打造金课”系列讲座、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教学工作坊、蒙古语授课教师培训、教学管理研修等培训项目,同时也开展了更具有针对性的定制培训项目。中心以学校发展规划和教师职业发展为依据,制定科学有效的教师发展工作方案,开展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和人性化的培训活动,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力争营造一个重视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的教学文化氛围,为学校本科教学助力添彩。

林晨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如何打造金课系列讲座之《“土壤地理... 下一条:我校举办“蒙古语课程资源开发途径”教学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