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暑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日期:2019-09-02]

      716-18日,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徐宝芳教授,孟根巴根副教授参加了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的2019年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SkillsWorkshopISW)起源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是一个为期3天共计24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该工作坊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教学促进者——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

      本次工作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加拿大ISW国际咨询委员会认证培训师,组织为期3天的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工作坊学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设计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员相互反馈和有效倾听,进一步提高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的能力。我校徐宝芳教授在工作坊中收到30名工作坊学员联名邀请,为本次工作坊学员做了示范课并耐心为学员做了教学设计的讲解,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工作坊历时3天,日程满、训练强度大,学员之间相互鼓励,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尝试有效教学策略,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高标准完成研修任务。徐宝芳教授和孟根巴根副教授均获得ISW项目授权的研修证书。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如何打造金课系列讲座之《“土壤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