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教育联盟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学生在内蒙古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6-12-06]

     11月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自治区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赤峰学院、呼伦贝尔学院、河套学院等高等师范院校的135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分为语文、数学(蒙、汉)、英语(蒙、汉)、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蒙语十二个组分别进行比赛。比赛的内容分为即兴演讲、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和回答问题。大赛采取了第三方命题的方式并聘请了36位中学高级教师组成评委,保障了大赛的公平、公正性。经过大赛评委会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46名、优胜奖39名。我校选派了24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12个组别的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0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名。我校获一等奖人数、获奖总数均在七所高校中排名第一。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展现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风采,为我校争得了荣誉,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师范专业在自治区内的影响力。

      我校获一等奖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和学院名单

 

序号

姓  名

学  院

  指导教师

1

越月

文学院

阚小琴

2

苏日娜

蒙古学学院

斯琴

3

耿娜

数学科学学院

李春兰

4

陈檬檬

数学科学学院

毕力格图

5

张璐

外国语学院

吴晓春

6

圆圆

外国语学院

吴晓春

7

吕晚馨

历史文化学院

史凤春

8

王志航

地理科学学院

张卫青

9

张静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玉珍

10

闫冬卿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吕桂芬

     我校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学校和各学院不断加强教师教育工作、加强师范生实践教学的结果,是由学校实施的“班级赛、学院赛、学校赛、自治区赛、国家赛”五级教学技能大赛制度和“分类、分年级”中小学课堂视频观察制度有效的促进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重视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培养工作,采取措施鼓励学科教学论教师和其他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不断提高师范生培养水平。希望获奖学生要以获奖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带动更多的同学自觉地培养教学能力,在今后的学习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逐渐理解教师职业的价值,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便将来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内蒙古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情况统计表

序号

学 校

一等奖

(人)

二等奖

(人)

三等奖

(人)

优秀奖

(人)

参赛总人数

(人)

1

内蒙古师范大学

10

8

5

1

24

2

包头师范学院

4

4

3

7

18

3

集宁师范学院

2

6

7

5

20

4

赤峰学院

1

5

10

8

24

5

呼伦贝尔学院

1

4

10

7

22

6

内蒙古民族大学

1

4

9

5

19

7

河套学院

0

0

2

6

8

总数

7所

19

31

46

39

135

上一条:教育厅批文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师范生实践教学研讨会 暨首届师范生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