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专项培训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7-03-25]

    3月25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在文史楼1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我校18个举办师范专业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学科教学论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来自广西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张胜前博士、副教授做了《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培育优秀教育师资》的报告,张胜前副院长从师范专业认证内涵与历史、缘由与意义、定位与范围、主要方式和准备与工作策略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培训会上张胜前以师范专业认证亲身经历作为依据,理论联系实践,运用大量的翔实资料,将具体的操作步骤进行了透彻讲解,提高了大家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总结指出: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工作是学校今年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将遴选三个师范专业开展认证试点工作,同时强调在全校范围内学习宣传《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确立标准意识,重视标准,使用标准,贯彻执行国家专业标准,依据标准主动构建自我发展、自我监控、自我评价、自我改进专业教学质量的保障机制。通过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引导全校各师范专业确立科学的专业标准的意识,促进师范类专业的进步与发展,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张胜前博士、副院长讲座现场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成功举办“赋能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了学科教学论教师的教育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