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统计信息课堂观察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赴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开展课堂教学观察与评价能力提升教研活动

[日期:2017-10-24]

       

    10月23日,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组织学科教学论教师赴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为“第二附属中学”)开展了教学能力提升教研活动。来自全校13个学科(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美术和信息技术)的27位学科教学论教师和38名教育硕士和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具体工作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负责。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1.观课阶段:各学科教学论教师及研究生走进第二附属中学课堂进行现场观课;2.评课、研讨阶段:各学科教学论教师、研究生、第二附属中学各学科教师以学科为单位依据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编制的《中学各个学科课堂教学观察与评价量表》进行评课,并研讨改进课堂教学行为的对策;3.座谈会阶段:第二附属中学翟建军校长对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由我校9位学科教学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本次观课和评课的情况并就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活动是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根据本学期教师能力培训提升工作计划安排开展的一项活动。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一是了解情况:进一步了解基础教育课堂教学现状,了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情况,进而推动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以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趋势;二是调查研究:组织学科教学论教师开展中小学课堂观察、评价和研究活动,促进学科教学论教师不断提升中小学课堂教学行为研究能力;三是咨询服务:发挥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团队的专业智慧,为内师大二附中课堂教学行为优化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活动实现大学教师和中学教师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是我们组织学科教学论教师继赴呼和浩特市第六中学、第十四中学、第二十九中学、第三十六中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开展此类活动的又一次提升学科教学论教师为基础教育服务能力的重大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第二附属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我校专家们的反馈意见也将会进一步促进第二附属中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对该校各学科教师们更新教学理念,改善课堂教学行为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第二附属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

                        2017年10月24日

 

 

 

 

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主持座谈会

 

 

第二附属中学翟建军校长介绍学校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与第二附属中学校领导合影

 

 

教师授课现场

 

 

 

教师授课现场

 

 

教师授课现场

 

 

教师授课现场

 

 

教师授课现场

 

 

观课现场

 

 

观课现场

 

 

观课现场

 

 

观课现场

 

 

观课现场

 

 

研讨评课现场

 

 

研讨评课现场

 

 

研讨评课现场

 

 

研讨评课现场

 

 

研讨评课现场

 

 

研讨评课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赴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 下一条:我校徐宝芳教授为呼和浩特市第36中学广大教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