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统计信息微格教学 → 正文
阅读新闻

师范生运用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微格教室积极开展教学技能训练活动

[日期:2012-04-16]

     目前,我校师范生微格教学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各学院通过提前预约,由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统一负责协调、安排训练时间和微格教室。现已有数学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传媒学院的师范生共计370人正在通过微格教学开展各类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有计划有目的对师范生开展系列教学技能训练的一项重要实践教学活动。据参加本次训练的师生反映,本次教学技能训练效果较以往有明显的提高,这得力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在本次活动之前已安排相关学院的师范生通过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网站开展了课堂教学技能观摩活动。师范生们在这次训练之前就已经了解了微格教学的目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同时又学习了有关课堂教学技能理论和观看了课堂教学视频,这些为此次有效开展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各师范专业的学科教学论老师们认真负责地对学生们开展指导与有针对性点评,为学生们教学技能的训练提供了专业指导。学生们普遍反映运用先进的微格教学系统开展课堂教学技能训练对培养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大有益处,他们希望学校多多开展此类实践教学活动,以便为将来从事教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师范生正在微格教室里试讲

 

数学科学学院的贾丕珠老师(右一)指导师范生进行课堂教学技能训练

上一条:2014年微格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