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2019-2020年第二学期开展教师发展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2-22]

各教学单位: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创新能力和教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全面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同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整体工作安排,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优质教师发展网络学习资源,决定开展教师发展网络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方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依托我校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搭建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院校学习平台”,以定期开展“同步直播课程”和“网络讲座”的方式进行网络直播培训。结合自身需求自我制定学习计划以“在线点播课程”的形式开展网络自主研修。

三、教师发展培训内容

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突出课程思政和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金课)建设,培训内容包含教育理论、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师素养、课程建设、网络教学、教学研究、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等模块,培训课程列表见附件1

四、教师发展网络培训操作方法

网络培训操作方法见附件2

五、教师发展培训考核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将通过网络全程监督培训,并对教师参加网络培训情况进行认定,并记入教师个人培训档案。

六、教师发展网络培训工作联系人

联系人:张衍伟 13644880073(微信同) zhangyw@imnu.edu.cn



附件:1.培训课程列表

      2.网络培训操作方法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20221


上一条:教师发展实训中心以全新面貌开放 下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弹性上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