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基于4S的建构主义课堂设计与实施》教学工作坊

[日期:2019-09-24]

      921-22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基于4S的建构主义课堂设计与实施”教学工作坊在赛罕校区图书馆师书互动空间顺利举办,来自各学院的60余位教师及6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教学工作坊。

      本次“基于4S的建构主义课堂设计与实施”教学工作坊聘请了原我校挂职校长助理、湖南大学互联网信息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傅荣副教授作为培训专家。傅荣副教授的工作坊分为理念与平台介绍、课程的协同工作(案例)、关于我的课程协同工作、工作坊总结分享四个部分,对“激发、支持、探索、分享”(4S)的课程设计理念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为期两天的教学工作坊学习中,参训教师和研究生们对4S的理念有了初步的理解,同时初步掌握了在信息化环境下实现4S 的建构主义课堂有效实施的方法步骤,对我校教师创新教学手段、充实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思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受到参训教师和和研究生们的一致好评。

      学员反响

      地理科学学院王牧兰老师:上午听了傅老师的介绍,对4S有了初步的了解,下午利用4S完成小组任务时才发现这种创新的理念可以很好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和平台给予支持,让师生互动更加有效,从而提高教学效率,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在课堂上进行尝试。

      教育学院李娜老师:参加了傅老师的工作坊,最大收获是“分享”,让学生将学习成果分享,这个过程可以刺激同学间的横向比较,增强学生间的比、学、赶、帮、超的心态,同时也促使学生对教师所讲授内容形成自我认知,另一方面通过分享,可以使教师发展教学中的存在的问题,跟深层次的理解学生的学习行为。

 

傅荣副教授讲授现场

 

学员小组协作讨论任务及分工

 

小组讨论完成任务

 

小组讨论完成任务

 

成果汇报分享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如何“说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