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顶层推进会

[日期:2020-01-01]


     12月31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顶层设计推进会在赛罕校区文史楼1号会议室召开。我校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师范类专业系主任、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相关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培训。

12418


    本次推进会邀请到了华南师范大学唐志列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赵长明教授为参会教师做主题报告。唐志列教授在题为《师范专业认证的总结与思考》的报告中,为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华南师范大学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经验,丰富的实例讲解为参会教师更新了理念、为新版培养方案的研制工作指引了方向,受到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10E4D


    其后,东北师范大学的赵长明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理念入心真建真改——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的东师实践》的报告。东北师范大学作为全国第一家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部属师范类学院,2018年完成6个专业的认证。赵长明教授将丰富的认证准备经验于在场的教师分享,让与会教师对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产生了更深入的理解,引发了参会教师关于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为下一步推进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阔了思路。

120CB


会后仍有部分参会教师积极与专家交流学习心得,请教问题,达到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效果。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课件制作方法与技巧教学工作坊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