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1-03-29]

325-26日,经过两天的评审,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圆满结束。大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承办,来自全校22个学院的51个教学团队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此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旨在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根据大赛赛制,参赛的51个教学团队(个人)分为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分别开展了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两个环节的比赛。大赛聘请了校内专家组成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整体评价,重点考察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教学创新情况。

325日,网络评审环节中,评委们分别对三个组别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成绩的50%)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进行了评审;326日,现场汇报环节,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35%)进行评审。

现场汇报评审现场

现场汇报评审现场

现场汇报评审现场

经过评委在评审最终评选出个人(团体)奖项42项,专项奖9项,基层教学组织奖3项,优秀组织奖5项。最终将由4个教学团队代表我校参赛自治区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系列教学赛事之一,旨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不断提升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坚定了高校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激发了教学模式、方法和评价等方面的探索热情,也为我校教师成长、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 下一条:徐宝芳教授应邀到呼伦贝尔学院进行师范类专业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