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量身定制 精准服务 共同提高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为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开展专项培训项目

[日期:2021-05-13]

4月份,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为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心9位培训专家及民族学人类学院的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项目。培训项目分为三个阶段: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阶段、青年教师教学行为分析指导阶段和培训项目反馈会。

48-10日,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阶段中心培训专家徐宝芳教授开展了《基于OBE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和《BOPPPS教学设计》工作坊,马晓华教授作了《大学教师课堂行为礼仪及口语发音》专题培训,李娜副教授做了《课件制作方法与技巧》实操培训,该阶段的培训主要从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实施、创新教学模式、课程与信息技术融合、教师基本素养等方面对民族学院的教师进行培训。

徐宝芳教授工作坊

412-23日,在青年教师教学行为分析指导阶段中心培训专家田振清教授、乌云教授、林晨教授、陈梅教授、孟根巴根教授和何士副教授6位专家深入课堂一线,分别对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的萨出日拉图、张径真、梅荣等9位青年教进行了教学分析和指导,在观课的基础上针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行为、学习活动设计、教学反馈和评价等方面给出指导建议。

青年教师授课

专家点评指导

428日,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培训项目反馈会,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中心牛佳主任、孟根巴根副主任,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满达副院长及培训专家、青年教师共计14人参加,会上专家对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青年教师们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培训项目反馈会

此次培训项目是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首次根据学院教师发展需求开展的专项定制培训,培训内容全面,培训效果显著,有效提升了民族学人类学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将不断优化教师发展培训模式,改进培训方式方发,更精准为各学院提供教师教学发展服务与支持。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 下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