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15]

在全球教育发展高度专业化的今天,教师的培养塑造是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障。构建一支职业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教学水平高超的青年教师队伍是大学持久发展的基础性工作。12月6日至9日,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来自各学院的39名教师参训。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班以在线直播培训和在线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以服务学校教学质量提升需求与新教师个人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帮助新教师树立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为核心,设计了教育理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名师领航、教师素养等五个模块,邀请校内外具有一流学术水准、广阔学科背景的教育教学专家担任培训专家。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环节,我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在师德师风培训环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龙宝新作了题为“师德与高校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在名师领航培训环节,宁波大学音乐学院王蕾作了题为“课堂教学的艺术”的专题讲座。在教师素养培训环节,陕西师范大学学报何菊玲作了题为“大学教师如何写教学研究论文”的专题讲座,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徐敏作了题为“混合教学的设计与实施”的专题讲座,我校教务处处长韩巍作了题为“从传统到未来,建设有温度的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徐宝芳作了题为“确立教学学术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的专题讲座,新闻传播学院马晓华作了题为“教师职场礼仪及口语发音”的专题讲座,心理学院副院长侯友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行为特征分析与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

为期4天的培训合理兼顾了培训内容的多元化与针对性,有效提升了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充分激发了新入职教师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的神圣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同时也为新教师的学术发展、教学发展和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全区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