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日期:2022-11-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切实承担起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好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作用,激发调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于 2022 年 9 月 27 日,开展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根据比赛要求,参加活动的老师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艺体组分别开展了比赛。大赛聘请了校内专家组成评委组,对参加比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进行了整体评价,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本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等方面的教学创新情况。

李

(图一)比赛现场

王春晖

(图二)比赛现场

吴海茹

(图三)比赛现场

    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个人奖项44项,优秀组织奖4项。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展现出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态度和风采,充分显示了课程思政的意义。课程思政比赛更加坚定了把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引领、激发学生积极向上,报效祖国。希望以比赛为契机,唯进步,不止步,强化所有教师立德树人的理念,推动所有课程纳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内容,将课程思政的建设和改革贯穿我校教学全过程,进一步高质量做好课程思政工作。

 

 

 

 

 

图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陈菁

2022年9月27日

 

上一条:我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学习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