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教学沙龙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与经验交流沙龙活动

[日期:2017-10-27]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与经验交流沙龙活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406、407、415教室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37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是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和校工会共同组织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分为人文社科汉语授课组、人文社科蒙语授课组和理工科汉语授课组三个组,沙龙活动分为教学展示、教学经验分享、专家点评、研讨交流、总结反思五个阶段。沙龙活动聘请文学院任晓彤老师做了《“月”、“肉”之辨》教学展示和“课堂教学目标制定与达成”为主题的教学经验分享;聘请经济学院王秀艳老师做了《投资乘数》教学展示和“教学组织形式与学生主动解码、记忆知识的能力培养”为主题的教学经验分享;聘请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徐远方老师做了《ARP协议》教学展示和“问题教学法教学”为主题的教学经验分享。并聘请了我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经济学院包玉山教授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田振清教授三位专家分别对主讲教师的教学展示和教学经验做了点评、阐述了相关主题的教学主张。参加沙龙活动的中青年教师们观摩展示课、交流教学经验,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积极参与了研讨。

     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总结本次活动时指出:高校教师要扮演好终身学习者、终身发展者的角色。为了给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帮助,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有计划、有目的、组织开展了系列的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同时指出教师的教学发展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教师需要不断提高育人能力,需要不断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其中课例研究是一项重要方式,三位主讲教师均为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们的教学经验,值得青年教师们学习和借鉴;还有三位德高望重专家的点评将为中青年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开阔教学视野、启发教学思考、实施有效教学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将以此次沙龙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教师们的教学能力,为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做出不懈的努力。

 

教发中心徐宝芳教授主持人文社科汉语组沙龙活动 

校工会萨日娜副主席主持人文社科蒙语组沙龙活动 

教发中心牛佳老师主持理工科汉语组沙龙活动 

任晓彤老师教学展示现场

 

王秀艳老师教学展示现场 

徐远方老师教学展示现场 

高云峰研究员点评

 

包玉山教授点评 

田振清教师点评 

人文社科汉语授课组沙龙活动现场 

人文社科蒙语授课组沙龙活动现场 

理工科汉语组沙龙活动现场

 

上一条:“思维可视化”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科教学大数据”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