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日期:2022-05-02]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在我校相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参赛团队的通力合作中,我区在425日结束的比赛、26日公布的成绩中,我校选手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包揽了三个赛道的一等奖!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包永胜老师及其教学团队获得教授组一等奖,美术学院的侯也老师及其教学团队获得副教授组一等奖,黎秀娥及其教学团队获得讲师组一等奖,教育学院的马红斐老师及其教学团队获得讲师组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我校获奖名单

正高祖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团队成员

高校名称

获奖等级

1

有机化学

包永胜

乌云,王帅,白图雅

内蒙古师范大学

一等奖

副高组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团队成员

高校名称

获奖等级

1

传统壁画绘制及创新应用

侯也

张晓霞,邹维佳,杨曦浩

内蒙古师范大学

一等奖

中级及以下组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团队成员

高校名称

获奖等级

1

中国现代文学(一)

黎秀娥

郭培筠、石海光

内蒙古师范大学

一等奖

2

小学教育心理学

马红斐

翟晓云、叶琳

内蒙古师范大学

二等奖



包永胜老师在线上参赛


侯也老师在线上参赛


黎秀娥老师在线上参赛


马红斐老师在线上参赛

下面跟小编一起来认识四位优秀的老师吧。

包永胜

    包永胜, 男,蒙古族,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博士学位,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2015年入选首批“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新人才”一层次,2015年入选自治区“511人才培养工程”并赴美国培训,2017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2017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计划”A类,2021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坚持一线本科教学22年,承担本科生《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课程及研究生《金属有机化学》、《有机波谱分析》课程,主持自治区一流专业《化学》(2019年),主持自治区一流课程《有机化学》(2019年),参编教材1部,发表教改论文2篇。2013年以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化学”理念,基于我区丰富的稀土、高岭土资源,研究开发多种廉价的、可回收利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稀土氧化物、高岭土负载纳米钯催化剂,并将其应用于有机液相C-HC-O键活化反应中,为我区稀土、高岭土矿产的高端开发利用奠定了科学基础。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46203121861030),1项内蒙古自然基金项目(2021MS02030),1项内蒙古自治区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启动项目,个人科研经费160万余元;参与1973前期研究专项(2014CB46060)、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46101921072091)、自治区级项目10余项。独著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SCI收录论文20余篇,带领团队在中科院分区一区、二区期刊Green Chem., Org. Chem. Front., Chem. Commun., J. Org. Chem., J. Phys. Chem. C, 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上发表了12篇论文。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多次被选为研究亮点报道(德国化学评论期刊 SYNFACTS 2014, 10, 1108; 2016, 12, 1098; 2019, 15, 1045; Organic Chemistry Portal 2015, May, 25)。获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2),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侯也(社会实践教学团队)



侯也,汉族,198010月出生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壁画系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

2007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留校工作。艺术作品参展近20次,出版著作1本、教材1本,发表论文7篇,主持课题6项,参与课题10余项。

教学成果《壁画专业中壁画临摹课程教学实践研究》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最高奖、独立完成),2017年;教学成果《壁画专业中古代壁画临摹课程模块的构建与实践应用》获得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最高奖、第一完成人,1/2),2018年;课程《传统壁画绘制与创新应用》获批校级、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课程负责人),2021年;课程《传统壁画绘制与创新应用》获得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特等奖(主讲人),2022年;课程《传统壁画绘制与创新应用》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主讲人),2022年。

2016年参与内蒙古壁画保护中心项目大召寺乃春庙壁画美学修复;2021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古代泥坯壁画”人才培养项目(天津美术学院主办);主持设计制作当代壁画项目10余处。

黎秀娥

黎秀娥,女,汉族,南开大学博士学位,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2020年入选本校首批“我最喜爱的老师”,9年如一日,以教学创新为信仰,以讲好每一堂课为志业,专著《直面杨绛——一场跨界的对话》被出版社作为年度好书推广海外。

马红斐


马红斐,教育学院讲师,实践教学部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讲《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研究》、《课堂教学设计与案例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等专业课程。发表学术论文9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教材2本。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自治区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4项。先后多次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及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二等奖及教学活动设计专项奖,并在自治区级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校级、自治区级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及全国教研论文大赛获得一、二等奖。


  图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上一条: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教师培训会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