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帷幕

[日期:2019-10-30]

1025-28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办。此次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赤峰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河套学院和内蒙古民族大学八所院校的160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提高能力”,培养具有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力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内蒙古民族大学西拉木伦校区逸夫楼音乐厅举行。内蒙古教育学会副会长(常务)、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巡视员陈俊杰,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常务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军,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徐宝芳,内蒙古教育学会秘书长关立仁,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宋爽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恒山主持。

开幕式上任军副校长致辞,联盟常务副主任、张海峰副校长,陈俊杰副会长分别讲话,徐宝芳秘书长就大赛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5EB18

开幕式会场

56B14

联盟常务副主任、张海峰副校长讲话 

5C662 

陈俊杰副会长讲话 

5CF97

任军副校长致辞

4CD6D

徐宝芳秘书长就大赛有关事宜进行说明

杨恒山处长主持开幕式 

26日进行了笔试考试,27日,14个组别同时进行了面试环节比赛,并进行现场直播,直播点击量超过41万次。经过大赛评委会公平、公正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48名、优秀奖65名;优秀指导教师95名;优秀组织奖8个。

563BA

笔试现场

6514E

选手风采

691E2

选手风采

58E1B

选手风采 

大赛闭幕式在内蒙古民族大学西拉木伦校区逸夫楼音乐厅举行。闭幕式由自治区教育学会秘书长关立仁主持。

闭幕式上,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田振清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马晓华和通辽第五中学高级教师徐吉明分别对选手比赛表现进行点评;指导教师代表、内蒙古民族大学戴永副教授和大赛院校领队代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佟繁荣分别发言。徐宝芳秘书长作总结讲话,同时进行了大赛承办权交接仪式,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承办方、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慧霞作表态发言。

陈俊杰副会长,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巴根那,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宋爽、内蒙古民族大学杨恒山处长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田振清教授、徐宝芳秘书长分别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代表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颁奖。

5A55A 

闭幕式会场 

4FD67

联盟秘书长、大赛评委会主任徐宝芳教授总结讲话 

56983 

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田振清进行点评

57A77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马晓华进行点评

58F86 

通辽第五中学高级教师徐吉明进行点评

5453A 

指导教师代表、内蒙古民族大学戴永副教授发言

58FC0

院校领队代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佟繁荣发言

57CC8

第五届大赛承办方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慧霞作表态发言

68356

赛旗交接仪式

6BC59

 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74838

 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74178

 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6B575

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713E5

 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老师颁奖

68CCC

 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颁奖 

上一条: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教学成果培育:案例分析与实践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