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徐宝芳教授为黑龙江省中学地理教师做《培养学生地理实践力,开展地理实践活动》的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1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及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以赛促教,提升参赛选手的新理念、新技术,为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奠定基础,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依托网络云平台举办了全省首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赛前培训班。712日应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邀请,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徐宝芳教授为该省中学地理教师进行了《培养学生地理实践力,开展地理实践活动》的专题讲座。该省1070名中学教师聆听了讲座。


徐宝芳教授重点介绍了地理实践力的本质、表现和水平,地理实验的意义、类型、教学过程和实验说课内容,地理研学旅行的含义与意义、主题与课题、方案与评价等内容。徐宝芳教授强调培养地理实践力要把握两个本质、三种表现和四级水平;做之察之,察之想之,积极开展地理实验活动;行之察之,察之思之,地理研学旅行要从我做起。

徐宝芳教授讲座内容新颖、理念前沿、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通过本次讲座,参训老师们提升了地理实践活动教学理念,对地理实践力的培养、地理实验教学和地理研学旅行活动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召开支部党员会议 下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产出导向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