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开展课程思政“一对一”培训

[日期:2022-12-10]

122日至8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校外专家,对参加第二届全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入围的11教师分别进行“一对一”培训11位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培训邀请中南大学刘卫国教授湖南大学胡珂菲助理教授分别从《立足课程溶盐于汤课程思政的内涵、原则与途径》《价值认同助推课程新发展》等主题对入围选手进行线上悉心指导。

 

IMG_7728


图一

截屏2022-12-08 上午9.32.26

图二

 


图三

截屏2022-12-08 上午9.35.19

图四

 

在参赛选手线上汇报的基础上,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出修改方案并反馈给参培人员,对复赛作品作整体点评。两位专家从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视频教学资源的凝练和完善、现场汇报材料的标题信息完整、文件类型统一、文件命名有规律等细节问题以及对课程思政有效融入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本次培训会旨在以训提效以训促学。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对各自的参赛作品有了更加明确的理论指引和改进方向。学校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希望参赛教师紧抓机遇,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取得良好成绩。

 

                          图文: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 陈菁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 下一条:我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学习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