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统计信息课堂观察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赴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课堂教学观察与评价能力提升教研活动

[日期:2016-03-28]

     3月25日,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共同组织学科教学论教师赴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六中学(以下简称‘呼市三十六中’)开展了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活动。来自全校12个学科的28位学科教学论教师和43名教育硕士和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具体工作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负责。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阶段:1.观课阶段,各学科教学论教师及研究生走进呼市三十六中课堂进行现场观课;2.评课、研讨阶段:各学科教学论教师、研究生、呼市三十六中各学科教师以学科为单位依据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编制的《中学各个学科课堂教学观察与评价量表》进行评课,并研讨改进课堂教学行为的对策;3.座谈会阶段:呼市三十六中韩俊恒校长对学校师资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由我校5位学科教学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本次观课和评课的情况并就“探究式教学范式的教学内容选取”、“应试教育与学生素质能力培养”、“课堂教学容量与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4.撰写质量分析报告阶段,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汇总教师们的评课意见,撰写《课堂教学行为观察分析报告》;5.反馈阶段:将《2016年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六中学课堂教学行为观察分析报告》递交给呼市三十六中,供该校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参考。

      此次活动是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根据本学期教师能力培训提升工作计划安排开展的一项活动。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树立中小学课堂观察、评价和研究的意识,提高学科教学论教师的教学评价能力以及指导中小学教师改善课堂教学行为的能力;二是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进一步了解基础教育课堂教学现状,了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情况,进而推动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以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趋势;三是发挥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团队的专业智慧,为呼市三十六中课堂教学行为优化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活动实现大学教师和中学教师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四是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科教学论教师覆盖了中学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和信息技术12个学科,是继赴呼和浩特市第六中学、第十四中学和第二十九中学开展此类活动后的再一次彰显我校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基础教育的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呼市三十六中校领导和师生的大力支持,我校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和《2016年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六中学课堂教学行为观察分析报告》也将会进一步促进呼市三十六中的课堂教学改革,对该校各学科教师们改善课堂教学行为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呼市三十六中校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教师发展与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徐宝芳教授主持座谈会

 

 

呼市三十六中韩俊恒校长介绍学校师资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与呼市三十六中校领导合影

 

 

语文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语文学科观课现场

 

 

语文学科评课研讨现场

 

 

数学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数学学科观课现场

 

 

数学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英语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英语学科观课现场

 

 

英语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政治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政治学科观课现场

 

 

政治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历史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历史学科观课现场

 

 

历史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地理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地理学科观课现场

 

 

地理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物理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物理学科观课现场

 

 

物理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化学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化学学科观课现场

 

 

化学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生物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生物学科观课现场

 

 

生物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音乐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音乐学科观课现场

 

 

 

音乐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体育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体育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信息技术学科教师授课现场

 

 

信息技术学科观课现场

 

 

 

信息技术学科研讨评课现场

上一条:我校徐宝芳教授为呼和浩特市第36中学广大教师做“... 下一条:徐宝芳教授为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和第九中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