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教育联盟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在我校成立

[日期:2015-12-23]

 

揭牌仪式(左起):中教启星总裁周建宇、内蒙古教育厅副厅长杨劼、中广国际董事长王文斌、我校校长云国宏

 

  本网讯(图/文 边辑)12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全区有关高等学校代表,部分盟市、旗县教育局的代表,和中小学、幼儿园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内师大牵头、以自治区内举办校为主体,地市教育局和师范教育专业的高等院相关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参与,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教师教育协作共同体。
  一年来,经过我校周密策划,2015年5月,联盟经内蒙古教育厅批准成立。截至目前,申请加入联盟的单位共84家,其中包括12所高校、13所教育局,16所高中,11所初中,14所小学、16所幼儿园和2家企业。
  联盟旨在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民族政加强各成员间的联合协作和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全面提升自治区教师教育发展水平,全面推进自治区教师教育创新,有效凝聚教师教育资源,创新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教育研究水平和学科实力,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有效沟通、对接和融合,引领自治区基础教育持续、均衡发展,为自治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当日成立大会上,代表们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出联盟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秘书长。经选举选出98位联盟指导委员会成员,我校校长云国宏担任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
  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我校校长云国宏在讲话一开始就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对推动联盟成立的各方力量表示感谢。
  云国宏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国家正在推动高等教育的深化改革,推动地方高校科学定位、转型发展,也在推动基础教育改革。联盟成立也是我校构建新的教师教育体系的重要一方面。“今天我们成立这样的联盟,也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协同自治区内有教师教育背景的高等院校、并且在内蒙古教育厅领导下,在各盟市、旗县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协同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携手共进,共同为我们内蒙古基础教育服务。”
  作为联盟成员,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亮也表示,将严格遵守联盟各项章程,积极承担联盟委托的各项任务、参与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利用联盟资源平台、引进先进的教研科研资源和师资队伍培养方法,提升教育科研发展水平和教师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队伍。
  “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内蒙古教育厅副厅长杨劼在致辞时强调,希望未来能把联盟打造成研究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服务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协作共同体。期望未来继续开展工作,完善联盟章程、创新联盟工作机制,组织多种形式的联盟活动,为自治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决策提供服务,为师范生培养服务,为广大教师、特别是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科学的指导,为全体中小学幼儿园队伍的素质提高、教学质量的提高作出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劼、中广国际董事长王文斌、中教启星总裁周建宇、我校校长云国宏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会议结束后,举行专家讲座和现代教育资源和教育装备展示。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师范生实践教学研讨会 暨首届师范生教... 下一条:我校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