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师发展专项培训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五步优化教学设计”教学工作坊

[日期:2019-05-14]

      511-12日,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20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五步优化教学设计”教学工作坊。

      本次教学工作坊聘请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周付安老师作为主讲专家,教学工作坊分为“底层逻辑,学习在参与和对话中发生”、“结构优化、教学设计套路”、“目标优化,撰写以结果为导向的学习目标”、“学的优化、学习活动设计”、“体验优化,认知、行为和情感在教学设计的应用”和教的优化,从认知心理学角度完善教学呈现六个模块。工作坊以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分组演练和实务操作形结合方式开展,参训教师们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学习收获颇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教学工作坊,使我校参训教师理解和掌握了教学设计的有效方法,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方法。

 

      参训教师反响

      通过参加此次工作坊使我对教学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萨其儿

      通过学习我最大的收获是:1.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不能自嗨,要让学生充分参与进来;2.教学不是信息的呈现,而是让学生在轻松愉快中掌握知识;3.通过情感和行为来加深学生的认知。

——地理科学学院  王牧兰

      通过这次教学工作坊的培训学习,使我充分认识到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教学设计有很多方法,要从学生及专业角度出发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设计。

——国际交流学院  陈焱

 

我校参训教师学习现场

我校参训教师合影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教师发展之《教师的健康成长是专业建... 下一条:我校举办“基于课堂教学目标设计的案例分析”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