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日期:2020-10-23]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41号)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的通告》,1019日上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数据填报相关工作人员、管理人员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在线培训会。数据填报相关工作人员、管理人员以线上学习、线下集中学习等形式,了解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预警与国家数据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学习了本次数据采集的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

为了及时、完整、准确地做好我校2020年度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确保数据采集的进度与质量,1020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全校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的数据填报员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会上,中心副主任孟根巴根为参会人员传达了国教督办函[2020]41号文件及“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会”的精神,并就我校2020年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作了说明。孟根巴根副主任在会上强调了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要严格按照方案中的时间节点进行填报,特别是基础数据表格尽量提前完成;三是填报要认真细致,要注意数据的实时更新,确保每一项数据都准确无误;四是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对具体填报人员加强经常性的督促指导,确保填报工作顺利进行;五是填报人员要严肃认真对待填报工作,填报之前要弄清楚指标内涵,有疑惑及时寻求指导。

会上,统计信息科科长王庆鹏对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方案、填报任务分工、填报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填报人员就数据采集指标内涵、数据库操作等进行了培训。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党员观看“纪念中国人... 下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