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张海峰副校长参加“OBE教学模式”指导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日期:2020-06-12]

为落实“2019年度党政、教辅、后勤企业工作述职大会”上黄雅丽书记、阿拉坦仓校长的讲话精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第一阶段印发了《关于下发“师范类专业认证”应知应会学习材料的通知》(教发评估发﹝20208号),推送电子版学习材料并下发纸质版《师范类专业认证应知应会学习材料》资料2500份。

第二阶段69日开始,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教育课程全体教师开展“OBE模式”教学指导活动,此次邀请到的十位指导评委都是我校很有影响力的教学论专家,其中徐宝芳、王喜贵、红雨三位教授是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库成员。张海峰副校长参与教学指导并推进认证工作。


     


师范类专业认证强调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各位专家紧扣“产出导向”理念,就“让学生取得什么样的学习成果?”“为什么要让学生取得这样的学习成果?”“如何有效地帮助学生取得这些学习成果?”“如何知道学生已经取得了这些学习成果?”“如何保障学生能够取得这些学习成果?”等五个问题对参训教师进行了培训指导。

此次培训的形式为参训教师呈现20分钟模拟课堂,专家专项指导30分钟。通过这样的培训指导,32位参训教师都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不排名,只关注每一个老师的成长,“产出导向”的教学能力能得到切实提升。

各位专家表示:“教育应该提供学生适应未来生活的能力;教育目标应列出具体的核心能力;每一个核心能力应有课程内容与之对应”,这些“OBE教学理念”应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课堂”,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获得感,每一个老师都有成就感,这也是我们打造“金课”拒绝“水课”的一个具体抓手。

    612日上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开展如何使用在线考试系统... 下一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并学习...